Lot 5 之家

Sunday, June 25, 2006

想念爸妈

可能是年纪逐渐大了,这阵子老是渴望回去见见老爸老妈。

以前从不觉得,尤其是十余年前初上吉隆坡,渐渐适应了吉隆坡的生活后,就不再依恋家和爸妈。可这一愰就是十几年,间中进了报馆厮杀前线,日子忙碌生活充实,从来不觉得该多打一通电话回家,或多开一趟车南下见见两老,渐渐的,就麻木了。

七年前飞到了台北,有朋友,有新鲜乐子,还有完全不一样的生活,日子过得煞是轻松精彩,更多了个长途电话昂贵的借口,打电话回家的次数自然少得可怜,那时不曾多想两老相依为命的孤寂,可现在想来,实在不孝。

嘴上老爱挂着的一句话是:我不是个恋家的人。真的是这样吗?我必须重新评估了。

还记得到台北第三年的一个夜晚,接到老弟的电话说,婆婆去世了。听后脑袋一片空白,竟不知该如何适从。紧接着涌上心头的,是那幕我临到台湾前欺骗婆婆出差而非远行的情景,婆婆嘴中碎碎念着叫我们不要一去就是几个月的声音,清晰的回荡在耳际……,原来那一幕竟是永别。

我一直觉得,婆婆说出的每一句话都是宝,身上的每一个印记都是历史的见证,因此打从我当记者那一刻起,就立定决心要收集婆婆嘴中的故事,为她写一本感人的传记。她走时,我什么也没记下,这才惊觉,我其实从没珍惜过。就这样失去了一位至亲的人。

前阵子因身体不适,动了个小手术,爸妈知道后几乎天天来电,甚至欲千里迢迢来照顾我,突然一股心酸涌上心头。我是第一次觉得,我在他们心目中的重要性,他们给我的关怀是那么的温暖。

近来可能是忙昏了头,忙得回到家就只想瘫着发呆,尽管这样,脑袋却总回绕着家乡的老爸老妈。是啊,是该回去一趟了,爸妈近来的身体状况每况愈下,虽然他们总说是老毛病,可是病痛的苦,病中渴望亲人陪伴的心情,我在那次手术后已深能体会,更何况儿女个个各奔东西,没有一个留在身边呢!

手上的事仍堆积如山。我却下了决心,告假回乡去!

这么一定,心竟踏实了。

虽然只有三天时间,我会把握。

各位朋友们,祝福我吧!也期许大家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

佩瑶

5 Comments:

  • At 26 June, 2006 15:34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…

    佩瑶姐,加油!祝福你。

     
  • At 26 June, 2006 18:15, Blogger 金田一 said…

    我也要为您加油!

     
  • At 26 June, 2006 18:16, Blogger 金田一 said…

    万善孝为先

     
  • At 26 June, 2006 19:28, Blogger edwin said…

    加油哦,佩瑶!也祝福你。

    其实看到你的帖文,就好像看到我自己的事一样,你应该是我的“变本加厉版”,我正在走着和你同样的道路。

    我的四哥十月将结婚,我也要请假回家乡了。

     
  • At 28 June, 2006 11:29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…

    哈。。。。
    你终于明白我们为何常回家了吧!
    不过,很谢谢你的提醒,我也该找一天回家了,虽然只是仅仅的1天1夜。。。。

   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