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t 5 之家

Wednesday, July 12, 2006

抉择换来美梦

接触《中学生》月刊时正逢我年少生命不轻狂的时候,当时作为一本文艺性的读物,当然不能引起我这个一副没有文艺细胞的黄毛丫头阅读。但这一切不是你说不看,就能索性的丢在一旁,我虽怀着千万个不愿意,还是要看。毕竟大家终究有着不同的选择,而让我过自己生活的《中学生》月刊,人生驿站就从那刻开始。

初二时,不晓得为什么我就这样懵懵懂懂的加入华文学会。告诉你们一个秘密,常常我会在瞬间迟疑,前路茫茫,慌忙着不知该如何去完成前方的路,参加制服团体,不要!好累人,每天都要夹着一幅武装模样,于是就在这不知左右之间该如何抉择时,另一边却出现一把细弱的声音告诉我不如加入华文学会,当我还来不及怀疑着,是不是只有停下来,不再选择,也许明天会变得更好。这样的一个听天从命的抉择,竟然改变了我这个只会在井里当井底青蛙的纺织岁月。

为了替学会筹一笔活动经费,我开始当起推销员来了,逐一到每班去妙趣横生为自家产品打广告,这样日复一日,我终于破壳而出了。五年了,《中学生》月刊陪伴我走过多少足迹。靠着一张牙尖嘴利的口才,华文学会才能培育出一届又一届的“未来生力军”,而从前在井里当青蛙的我,高三那年就开始担任华文学会主席。

心里想,一个人之所以会成为现在的他,全在他的人生道路上作出的抉择,经过那么多道题的选择图选出来的结果,虽然我是听从天的使命,但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小青蛙变成口齿伶俐的小女生,是它带领着我,决定了我的过去,现在甚至是未来

面对着一片蓝的时候,忽然天地间宁静了下来,下起滂沱大雨,在那一霎间,我听到有人说:“机会来了,快点把握,人的一生有多次机会,机会就像天空中的流星,一划而过,切勿错失良机!”因为佩瑶老师,我成功进入《中学生》月刊体验编采实务工作。

去吧!有多少人能真正找寻到自己的未来方向,望向遥远的天空,我知道我自己已不能走回头路,这一刻,我只有把眼前学习到的东西埋在手心,未来再慢慢为其铺红尘

~美华

1 Comments:

  • At 13 July, 2006 19:48, Blogger lot5 said…

    机缘本来就是奇妙,让我遇上了你班,遇上了你。
    教过好几班的同学,你班是让我记忆最深刻的,认认真真,朴朴实实,虽然总爱叽哩呱啦,但却是让人开心的。
    把你拖入Lot 5之家,不知是对是错?如果是对,我希望你在繁杂忙碌又付出与所得不对等的生活中,充实快乐的领受你第一份工作的收获;如果是错,我希望你不会在忙得焦头烂额之下埋怨、忿懑及对编务工作失去信心,以致迷失了方向……
    加油,美华!Lot 5之家因为有你,而变得很不一样。

    佩瑶

   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