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t 5 之家

Friday, August 25, 2006

20浇灌的感动

人说,天上一日,世上千年。这两个星期来将自己埋在“国际中学生交流营”中,昨天送走了最后一批学生,坐在凌乱的办公桌前,恍若隔世的感觉竟涌上心头。

有多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,记忆箱里竟然找不到痕迹。

这次活动,从毫无经验中跌跌撞撞往前走,从混乱与挫折中学习成长,大家似乎都长大了。我看到了奇迹中的点点曙光,更看到了一些濒临熄灭的火重新燃烧。看着听着想着,好几次竟感动得有点哽咽。

这是真的。身边亲密的朋友伙伴知道了一定狂笑,因为这不像我。但,这真的是真的。我实在不敢相信,隐藏在深层期望能达到目标,似乎都显露了出来。

20年来,办活动一直是《中学生》月刊的强项,但随着时间的推移,业务的趋向单一化和专业化,近几年来《中学生》的足迹渐渐淡出了校园,办活动的本能似乎也逐日萎缩,深藏了起来。20岁的生日,我们重新出发,重拾勇气,带起了“国际中学生交流营”。在人力、物力、时间、经验匮乏的情况下,这真的是一个大胆的尝试,可是,从念头萌起到今天的圆满落幕,我们从未恐惧过,过程中,大家脑袋装满的,只有尽力的完成任务,尽管突发状况连连,也在设法解决问题的坚定意志下一步步的踩了过去。

是该欣慰的与欢喜的。那天在车上,沙巴崇正中学的颖豪对我说:“这五天的生活,我觉得自己好像变成了《中学生》的一份子。”后座的立江马上应道:“是啰!是啰!”我立刻爆出奸诈的狂笑:“嘿嘿~~~~你们掉入我们设的陷阱了。”虽是开着玩笑,但心底真的很开心,很感激。
文静、内向、胆小的育千在生活营最后一天走到我面对,战战兢兢的对我说:“我没机会参加《中学生》20岁的生日晚会,我很想吹一首《生日快乐》给《中学生》,可以吗?”说完,他的手还在发抖,我竟不知所措的呆立三十秒,这样的真挚,怎不叫我感动?

一次营会,《中学生》或许无法在大家心中扎根,但却播下了美丽的种籽。以后,它会一天天茁壮成长,由树变林,由林变成坚韧的《中学生》家园,且一代代的传延下去。我相信。

《中学生》另一批核心支柱──文字DJ老鸟、菜鸟,从零零散散之中,似乎也在生活营这座桥梁的做媒下,重整凝聚了起来。多年不见的老友在营会中相遇了,曾经意见分歧的战友们冰释前嫌了,向来感情淡如开水的朋友们如胶似潻了……,此番情景,千金难买。

更更更更更重要的是,平日各忙各事的Lot 5之家成员们,个个都动了起来,大家似乎忘了体力、时间的限制,不分你我的携手合作,想尽办法的呈现最好的给每一位参与的营员。

大家辛苦了。这一次,我们从磨擦中寻找到共识,从失败中汲取经验,从努力中获得快乐,从合作中破除隔阂……家,越来越圆了。
感激大家的付出,感激大家的舍我。
更感激大家对《中学生》的坚持。

佩瑶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