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t 5 之家

Wednesday, July 28, 2010

收心,上学去!

开学咯!真讨厌,又要回到规律的生活,虽然我‘N’年前已经脱离中学时期,但是回想当初自己也和现在的你心情一样,经过一个假期的放任,状态怎样都调整不过来,晚上要拖到凌晨才能入睡,早上又起不来,结果搞到无缘无故耍脾气,爸妈无奈,老师只能说“各位同学,开学了,大家要把心找回来。”

话说回来,玩疯了才要把心收回来,那些作息正常的同学则需放松,不需朝之过急。而对一个新人来说,我也和你们一样要保持“宽心”的心境,运气才不会太差。有句俗话,不晓得你们可否听过,早睡一点、清淡一点、放松一点,样子好看一点;读多点书,学多一点,聆听别人也聆听自己,学问也会丰富一点。

一直以来,我的观点是美就是美,缺陷就是缺陷,丑陋和美怎么扯上关系呢?所以我一直不能理解维纳斯雕像为何会存在断臂之美。直到在制作“本月话题”过程中,我才惊觉其实每个人对审美观的定义不同。诸如地球是个圆体,我们生活在一个轮回的宇宙,好比丑小鸭变天鹅,麻雀变凤凰,所以我们不可轻视缺陷。

在采访的过程中,我要感谢我的艺人朋友丽芳,是她矫正了我对美的看法,她说只要我们心中有包容,眼中就不会看到所谓的缺陷,例如说到吃,只要不嫌弃大排档又邋遢又没冷气的环境,主要是来品尝食物的美味,就不会执著于只有餐厅才能煮出极品。

只有牡丹才算是美吗?每天穿梭在人群中,你会如何接纳和欣赏美?

《中学生》永远关心你!

傅美华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