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t 5 之家

Wednesday, July 28, 2010

我不再有失败

        无意中在网络上看到一本书《当挫折来敲门》——逆境大考验,作者李欢指出“人如果不经历过挫折、苦难、挣扎,就不可能脱颖而出。遇到失意与困惑并不可怕,只要我们心中的信念没有萎缩,即使风凄苦雨,人生之旅也不会为之中断。”这句话突然让我想起了周杰伦,一个你从未想过金曲歌王背后是从跌跌撞撞中熬过来。

        俗话说得好“心态左右成败,性格决定命运”,这一句话验证在周董身上。话说,周杰伦除了音乐外,什么事情都不会。所以,高中毕业后他到一家餐馆当服务生,一边托着菜盘,一边听歌,结果碰撞到女服务员,害人家受伤,被餐厅经理扣了半个月薪水。对周杰伦而言,“音乐就是有用”。有次,收到唱片公司来信请他去写歌,没想到居然是“音乐制作助理”,什么杂事都得做,包括帮同事买便当。对他而言,他并没有因为辞掉餐厅工作感后悔,反之却为自己在音乐环境工作而高兴。

        为了让老板看到自己的音乐天赋,周杰伦每回送出自己创作的歌曲,但老板看了一眼,就揉成一团,扔进垃圾桶,周杰伦见状,话也没说,转身就走。难道一次不被录取就失败了吗?不,他没有放弃,反而每天都交出一首创作,放在老板桌上。1998年,老板把他的歌曲《眼泪知道》推荐给刘德华,结果遭到婉拒,理由是“眼泪怎么会知道?”。一次又一次的失败,周杰伦并没有心灰意冷,反之告诉自己“我不能放弃!”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,凭着老板语出惊人请他在10天时间内创作50首歌,结果他做到了,他那不服输的精神感动了老板,为他制作第一张专辑《杰伦》,没想到多年来的付出,终让他踏上星光舞台。他说:“明星梦并非遥不可及,我之所以能有今天,是我不服输的态度。”一代歌王感动了我,也让我看到他选择积极的看,积极的想,积极的行动,结果从不被看好到家喻户晓的天王,告诉我们“世上无失败,只怕没有心”。

        《中学生》永远关心你!

傅美华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