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t 5 之家

Wednesday, July 28, 2010

我很老成?


“又发生什么大事?摊开报纸,社会新闻无奇不有,要谈也谈不完。不管大事小事Lot5之家成员就会插上一脚,聊个不停。我们可不是菜市场的三姑六婆,走到哪谈到那。”这回我就糟透了,竟然被Lot5成员说我想太多,我只是和大家分享,却被冠上“年轻人思想老成”。

……从小我的家教很严谨,以致和我接触的人都受不了严肃的态度。时至今日,当我吃第二颗榴莲的时候,我妈就会破口大骂,直呼“病了不要告诉我”,所以我被养成少吃零食、少吃煎炸油腻的食物。美术编辑翠芳却回我一句“你的生活有乐趣吗?”,我觉得没什么,反正已经习惯了。“哎哟,美华早餐很重要,一定要吃,肚子休息了一整晚,该填饱空荡荡的肚子。”小康、友金、翠芳猛向我开炮,每天早上都在我耳边你一言我一语,现在我学会每天喝上一杯麦片,同学们你有吃早餐的习惯吗?千万别为了赶时间、省钱而伤害胃哦!

“拿,这里有饼干给你吃。”小康的关心却换来我的回应“吃多饼干会长蛀牙,尽量少吃为妙。“Oh My God!这是什么道理,没有刷牙漱口才会,不是吗?”友金开始满脑问号。其实吃饼干比吃糖果更容易蛀牙,因为饼干屑长留在口腔,就会酸化,导致蛀牙。其实每天刷牙若无法完全清除饼屑,蛀牙依然会找上门,因为刷牙的技巧有问题。

“你们知道吗?我常在台湾看见很多阿姨脸上都会有脱皮的现象,还有我妈手脚都长老人斑,我有点担心老了会像我妈这样。”翠芳受不了,向我开枪,“才几岁,想那么多,真实的。”我只是说说而已嘛,干嘛这样呛我!

2月了,我竟然跟大家发牢骚,忘了跟你们聊本月话题(男女禁不禁),自己翻开来看吧!咚咚锵,咚咚锵,过年咯!说我老成,不理了,开心过年去。

《中学生》永远关心你!

傅美华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