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t 5 之家

Wednesday, July 28, 2010

我和我的环保袋


“咦,原来你也有用环保袋哦?” 临出门前,听到新室友这么说,我兴奋莫名:居然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了。我从环保袋堆里抬起头来,看室友展示出现在最流行的折叠式时尚环保袋:“我的环保袋是可以这样折得小小带出门的。”我马上又把头塞进我的环保袋——我的这些购物赠送的方形“老实型”环保袋,显然有点土。

随着“环保袋”的流行,除了商家推出的以品牌主色为主,加上商家logo的方形环保袋,购物广场也开始出现尼龙布、色彩缤纷、可折叠式的“时尚”环保袋。有天经过The Curve周末市集的时尚环保袋摊位,听词穷的老板这样兜售:“买环保袋,现在流行环保啊!”我差点喷饭,平时有收集环保袋习惯的我对着这些色彩缤纷的“时尚”环保袋,突然倒尽了胃口。“因为流行,所以环保?”我当下质疑。环保本来就是我们身为地球人的责任啊。

因时尚而环保,还是因环保而时尚?这或许是鸡生蛋蛋生鸡的问题。过去环保被认为是老人家(回收铝罐的都是老人家)、节俭清贫人士(因为贫穷,所以节俭不浪费)环境所逼不得已的举动。如今搭上时尚的列车,每个人上街手上领着一个环保袋减少塑料袋的使用量,这何尝不是我们乐见的好事?

说到环保袋,我忘不了的是每年一度逛书展“扫书”,在付钱柜台按着收银员拉塑料袋的手、看着收银员望着差点阻挡我俩视线般高的书的疑惑眼神、再缓缓从包包里拿出几个大容量环保袋解惑,然后后方排队顾客窃窃私语的赞叹声。还有每次逛夜市打包时递出环保餐具,卖米粉阿嫂“这个哪里有得卖?” 的惊叹表情——环保,让我很得意!

收集漂亮的环保袋又何妨?只要懂得随身携带使用就好。

《中学生》永远关心你!

刘培琪
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