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t 5 之家

Wednesday, September 26, 2012

老人哲理



近来听着一首很动听的歌曲,旋律优美,扣人心弦,歌词唱出:“let’s  sing it out of love……”。歌词传达“爱”要及时,珍惜身边爱你的人。在我人生中有一个遗憾,就是在出国念书时,婆婆不幸病倒后离开人世。正当我发觉的时候,赶紧拨电回家,电话铃声响了一阵,不久听到妈妈微弱的声音,慢慢说出事情的真相。从小到大我生活在祖屋,与婆婆的互动关系很好,感谢她包容我的任性,当我做错事情,她以“老人”哲理提醒我,虽然当初我出国念书,她曾经反对,原因是距离太远了。回想起送行的时刻,婆婆盈泪满眶,拍拍肩膀,挥手告别。那情景仿佛浮现眼前,内心感到愧疚。

我是不孝孙子,没有送婆婆最后一程,妈妈说婆婆想见你最后一面,因为你在国外又碰到期末考,所以全家就暂时保持秘密,没想到你……。现在我能弥补对婆婆的承诺,就是对自己不断求上进,诚恳待人处事,延续婆婆教诲的“老人”哲理!
 
卢顺康⊙美术编辑 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